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视频会议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2216

48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视频会议,部署安排新学期开学工作。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马水清、徐珊、季勇、胡志斌、丁强,以及中层正职干部在主会场参会。中层副职、副高级(含)以上教师、科级干部、辅导员通过微信端口约500多人在办公室实时收看了会议直播。



会上,防控办汇报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对开学返校前、报到日、返校后三个时间节点内的重要环节、重要流程以及师生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教务处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安排。提出将结合校园防控实际需要,调整教学时间、优化教学安排、强化教学保障、确保教学质量,科学统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开展。



沈洪兵校长指出,开学返校工作是摆在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岗位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开学工作中的“堵点”与“难点”,强化部门和学院之间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方案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精心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与毕业就业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他强调,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立足长远,深入谋划立德树人、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新举措。



王长青书记传达了我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针对开学部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责任担当靠前,把控好开学时间节点,凝心聚力;二是服务意识靠前,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与服务学生开学工作。三是落实落细靠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半篇文章。针对全年工作,王书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用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一流的工作状态为全校发展的高质量打下基础,用标志性发展成果夯实学校发展的高质量,用全校治理体系改革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用优化的考核制度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全校上下需团结一致,奋力开启学校高水平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赵春华 范鹏;图片/何墩;审核/薛宇 岳国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