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举行仪式欢迎抗疫英雄重返岗位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735

420日,第二附属医院在姜家园院区广场举行仪式,欢迎26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返岗位。校领导王长青、第二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




王长青书记表示,在疫情面前,二附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书写了责任担当和大爱无疆,是我校乃至江苏的光荣。他指出,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持久战的阶段,防控疫情任务依旧繁重,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希望二附院全体职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在我校医教研管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说,医院派出的326位援鄂医护工作者展现了医者的风采和担当;二附院院长顾民说,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真正做到了“打胜仗,零感染”,希望全院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共同打赢防控疫情的持久战。



江苏首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ICU副主任孙立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援黄石医疗队代表冯旰珠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返回工作岗位之后,一定把抗疫精神发扬下去,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表率,做贡献。




随后,26位队员在曾经的“战旗”上庄严签名。这面“战旗”将在二附院院史馆陈列珍藏。



(撰稿/陈艳萍;审核/季国忠;图片/顾颐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