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线上授帽传光仪式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400

511日,护理学院举行了云授帽传光仪式,为即将跨入实习岗位的319名同学在线戴上圣洁的燕帽,将伟大的护理事业薪火相传。同学们点击H5“传承,人生的必修课”,通过人脸融合技术,一键生成自己的授帽传光照片,将成为准护士的神圣时刻永远留存。



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介绍,授帽传光仪式,是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光荣传统的重要举措。今年因为防疫需要,学院将仪式办到了线上,旨在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培育医学人文精神,让可能成为遗憾的事情变为独一无二的风景。参与仪式的学生表示,授帽是护士们实习前最期待的一环,此次的线上仪式既有趣味又有意义。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学院还举办了庆祝5.12护士节暨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寻找最美的眼睛,致敬疫情期间勇敢逆行的护理人。活动自4月底启动,共收集7个学院44份作品。学生们用照片、绘画、海报、视频等方式去寻找临床一线、校园里“最美的眼睛”,倾听他们的心灵故事,积极思考时代赋予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撰稿/张婷; 摄影/高程燕; 审核/管园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