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全面启动,首批503名考生顺利完成“云复试”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763

5月16日,我校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全面启动,503名考生通过网络远程视频形式参加了复试。副校长胡志斌,纪委监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指导检查,并慰问复试专家和考务人员。

今年,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教育部关于稳妥推进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最新要求,学校采取“专家集中,学生分散”的方式,在江宁校区、五台校区及校外二级培养单位共部署55个复试考场。复试过程严格落实“三随机”“四对比”的要求,采用“双机位”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内容根据不同类型有所侧重,着力加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考察。各考场严格落实复试工作相关要求,考务工作严谨有序,考场秩序井然。

复试前,针对此次复试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校领导多次组织专题会议,指导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组。工作组由校长办公室和研究生院牵头,联合校监督检查处、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学工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敦促、保障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严格落实复试工作要求,确保考试公平公开公正和平稳有序。

面对网络远程复试技术难度高、筹备工作强度大的难题,研究生院在前期做了全面充分的调研,遴选优质复试系统,制定发布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指导手册、应急预案、考场规则、考场指令等系列指导文件,连续开展多批次分层次复试工作培训及内部模拟测试;5月15日进行了由全体考生、各复试小组秘书参加的大规模网络远程复试实测演练,并提前通过网络问卷等方式对所有考生网络远程复试的条件进行摸排,联合校友会做好考生兜底保障工作,为保证网络复试顺利进行做好全面应对。


网络远程复试实测演练

   

复试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总结经验。各相关学院分管院长、复试秘书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胡志斌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进一步严格落实复试工作相关要求,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研究生复试各项工作。


校领导到复试现场巡视


据悉,从5月18日起,我校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将全面推进。届时,各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组、研究生院各部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全程驻点,为确保复试全程组织有序,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提供精准护航服务。

(撰稿/周琳 刘苏怡;图片/孙厚纯 冯冠男;审核/陈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