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循证医学中心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460

5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江苏省循证医学中心规划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讨论推动江苏省循证医学中心落地的具体举措。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一附属医院肝胆中心主任王学浩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副校长丁强,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守苗,南京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先声东元制药总经理史瑞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江北新区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及一附院部分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



沈洪兵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学校希望通过成立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促进附属医院、临床工作者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加强产学研融合,而循证医学是医疗决策中重要的方法学,循证医学中心建设对提高临床研究能力具有积极作用。他要求,此次会议要深入讨论推动江苏省循证医学中心落地的具体举措。研究生院陈峰院长就中心初步建设设想和方案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循证医学中心的建立很有必要,具有前瞻性,完全符合临床研究者的需求。王学浩院士认为,中心要分疾病、分系统建设管理,强化落地执行工作,加强前后期融合,将其建设成国内国际认可、多部门协同、高科技含量的平台。张洪钢副处长介绍了科技厅目前已有的科技平台,并强调要利用平台和基地为载体,收集海量数据并以此为依据,展现服务优势。



丁强副校长指出,江苏省循证医学中心是重要的医学技术平台,要能够为全省临床医学研究、药物研发及相关产业起积极推动作用,取得更好的成果。



(撰稿/逄玥;审核/周俊 梁宁霞;供图/马丽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