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首次博士后开题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900

5月15日上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博士后工作站在新大楼8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首次博士后开题评审会,会前举行了简短的开题仪式,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出席并讲话。一附院院长赵俊教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彦恺教授,基础医学院陈云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孔祥清教授、孙丽洲教授、徐泽宽教授、潘世扬教授、施海彬教授、解卫平教授、王连生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一附院王晓东副院长主持。



唐书记首先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院围绕国际化、信息化、人才优势化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攻关、学科发展建设上不断创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强调,首次开题报告评审会是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表现,今年疫情虽然严重,但是我们依然紧抓复工复产以及科学研究,在各种困难叠加的情况下继续往前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在座的博士后们,以今天的开题为契机,能够立足自身实际,在提高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努力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医院的技术水平。



开题仪式结束后,赵俊院长主持开题评审会,介绍了开题评审会的目的意义、流程安排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宣布评审会正式开始。参加本次开题报告的博士后有鲁希夷、刘宏达、谢黎、夏佳东、许叶涛、张群、魏鹏、田伟、张雷9位博士后,他们依次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设想、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工作基础、研究方案及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们对博士后的选题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就如何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博士后详细解答了专家的疑问,并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有益建议,进一步优化课题研究。



经评审小组集体评议,9位博士后的选题科学、方案可行,有望达到预期目的,一致同意开题。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