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养老照护公益课在“江苏学习在线”上线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935

5月26日,护理学院制作的养老照护公益课程于在“江苏学习在线”(http://www.js-study.cn/)正式上线(课程编号js-course-20200526001)。该线上课程由护理学院制作,旨在响应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培育全民健康养老意识,推动养老社会参与。目前已上线老年人口服给药照护、清洁照护、局部冷疗照护等10个养老照护主题。

“江苏学习在线”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江苏社区教育门户网站,目前注册学员有150余万人。本课程以案例结合实践操作演示讲解养老照护知识,通过引入慕课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开放式网络课程模式,以互联网为媒介,助力打通养老照护“最后一公里”,切实推进养老照护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助力提升健康养老理念的线上传播,推进养老照护工作持续发展。

本课程主要由护理学院的学生志愿组织“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团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制作,团队按照培训、实践、科研三位一体模式运行,课程的推出也是该志愿服务向着专业化、体系化、常规化方向发展的体现。


                                   (撰稿/周蓉 李现文;审核/管园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