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抗疫爱国主题微课比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113

5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抗疫爱国主题微课比赛,学院17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旨在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鼓励青年教师将抗疫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融入课堂教学。



选手围绕抗疫主题,结合我校及附属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援鄂事迹,讲述“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参赛课程挖掘思想政治理论课、医学人文课和汉语课等课程的育人资源,充分利用好爱国主义故事、先进典型事迹等鲜活素材,将抗疫精神、家国情怀贯穿于教学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柏生院长说,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思政课教师能够更加了解“什么是一门好课”、“怎么形成一门好课”以及“背后要下的功夫”。牛俊美、张国顺和陈艺媛三名教师获得一等奖。

(撰稿/黄奕言 刘丽;/黄奕言 苏新骞/郑爱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