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用植物园落成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020

5月28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药用植物园”在江宁校区正式落成。药学院、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落成仪式。



药学院韩峰院长宣布“南京医科大学药用植物园”正式落成,在场的近50位药学院师生随即开始第一批药用植物的移栽工作,顺利移栽完成了芍药、薄荷、枸杞、丹参、白芨、艾草和黄芩等药用植物品种。



药用植物园规划面积约3500平方米,用于种植木本和草本类药用植物,兼具科研应用和观赏价值。建成后将成为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学生通过参与药用植物的种植和养护,了解药用植物知识,增强专业素养。同时通过接受劳动教育,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劳动意识,提升综合素养。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将和药学院加强协作,大力支持和推动药用植物园的建设,将立德树人由课内覆盖课外,推动我校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文字/陈立娜;图片/冒小璟;审核/韩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