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式暨南京医科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609

6月2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承办,南京医科大学协办的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南京医科大学专场活动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出席,全体校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致辞。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医人把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当作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的实践课,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南医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青年学子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树立崇高理想,探索人类真理,保持奋进姿态。



省委常委、宣传部王燕文部长,五家主办单位领导《新华日报》社双传学社长、共青团江苏省委司勇书记、省委宣传部赵金松副部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朱学山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徐子敏副书记上台共同启动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随后,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教授作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的主旨演讲。他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共铸民族复兴魂、勇立潮头担使命、牢记重托向未来三个层面讲述了历史、当下和未来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希望青年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将远大理想与现实奋斗结合起来,勤于为理想而行动,勇于为理想而拼搏,甘于为理想而坚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南京医科大学专场活动中,《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2020战“疫”南医人的逆行故事》通过视频形式全面展示了南医人义无反顾、向死而生参与疫情防控的英勇果敢;音诗画《绽放的青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线医护人员、青年学生等为代表的青年人,通过演讲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切身体会,弘扬了青年人扛起爱国主义大旗,护佑家国安康的情怀;情景舞蹈《生命的守护》、情景剧《夜空中最亮的星》用节奏紧凑的舞蹈、真情流露的表演真实再现了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战寒冬”的救援经历;表演唱《听我说谢谢你》、大合唱《再一次出发》让活动在动人心弦的歌声中再次升华。



本届活动以“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主题,相关后续活动将一一展开;活动在全场同唱《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疫情期间,南京医科大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各附属医院先后派出近600名精兵强将支援湖北前线,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奋战在江苏防疫一线,一大批专家学者努力筑牢全民科普防线,学校党政周密部署严守校园防控底线,在“四线”作战中勇挑重担,彰显“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校训精神,书写了新时代南医人的责任担当。学校动员师生通过云班会、云课堂的形式,主动学习逆行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用好疫情防控这本生动教材,学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上好疫情下的思政课。



活动结束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及相关主办单位领导参观调研了医学教育模拟中心。


(撰稿/宣传部;图片/宣传部;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