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012

 63日,我校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水教授分别向全校师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师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各民主党派、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唐金海教授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概况、议程、主要内容、江苏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关于加强生命教育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双一流”建设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重点倾斜、推进医养深度融合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等建议,使与会人员进一步领会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随后,王水教授以“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本次“两会”在特殊时间召开的重大意义、会议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度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在传达中介绍了提案工作尤其是涉及医疗卫生、科教等方面的提案。另外,他分享了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的精彩发言,介绍了自己关于补齐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短板、关爱护士团队的成长等政协提案。



最后,王长青书记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王书记指出,两位代表、委员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为全校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供了指导。王书记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他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具体落实好“两会”精神,为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报告会在五台校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以及附属逸夫医院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