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江苏省康复医院在溧水开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508


      本报讯(通讯员 周颖 李立 融媒体记者 汤姣姣)6月21日,全省首家规模化康复医院——江苏省康复医院在溧水开工建设。医院总投资18亿元,规划床位1000张,将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顶级的康复医院。
  江苏省康复医院选址位于地铁S7号线与宁杭高速出口之间,是溧水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优质地块区域。在建筑设计上,医院以“生长”为内核,通过“生命之树、心灵之莲”的布局,形成“树叶”围绕“花瓣”生长的形态,生动饱满,充满朝气,将冲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此外,医院还将按照“平战结合”标准进行构架,全部单间病房的设计、空调新风系统、人流物流的管理等,在特殊时期可进行灵活转换。
  据悉,江苏省康复医院项目依托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汇聚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医疗机构力量。医院除设立神经康复、脑卒中、脑外伤等常规康复项目,还将进行肿瘤康复、肾脏康复、物质成瘾康复等,将重点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和亚健康人群提供康复治疗服务,满足康复市场需求。
  江苏省康复医院由曾获评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的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领衔,励建安被称为中国康复医学“第一人”,他将全程参与项目规划设计,并和顶级专家团队共同牵头康复治疗、学科建设。
  励建安表示,江苏省康复医院的定位是国际一流,一流的建筑、一流的专家、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文化。建成后,将为患者提供高标准康复医疗体验,填补省内大型规模化康复医院的空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