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南京医科大学与南京溧水联手打造江苏最大规模化康复医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52

6月21日,江苏省康复医院在南京溧水开建,医院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技术优势,由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领衔,建设国内顶级的康复医院,将以公益为导向,打造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康复医疗水平的标志性样本。

开建仪式现场

据悉,江苏省康复医学院是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总投资18亿元,规划床位1000张。医院项目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汇聚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医疗机构力量。医院除设立神经康复、脑卒中、脑外伤等常规康复项目,还将进行肿瘤康复、肾脏康复、物质成瘾康复等,将重点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和亚健康人群提供康复治疗服务,满足康复市场需求。

医院选址在轻轨S7线与宁杭高速出口之间,是溧水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最优质地块区域。项目布局国内外领先的康复医疗、康复护理、康复评定等功能设施,汇聚了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机构和专家;采用CARF(康复机构认证委员会)国际化认证体系标准和平战结合模式,布局国内外领先的康复医疗、康复护理、康复评定等功能设施。

励建安院士表示,江苏省康复医院将按照国际一流的建筑、国际一流的专家、国际一流的管理和国际一流的文化要求,努力打造成为溧水的名片、南京的名片、江苏的名片甚至中国的名片。

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在致辞中说,溧水将以康复医院的开工建设为新起点,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健康溧水、活力新城”走深走实。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说,南京医科大学将发挥一附院康复学科专家团队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技术优势,在溧水共同打造江苏省康复医院的新院区,共同塑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康复医学新体系,缔造全国一流的康复医学、医疗、科研、教学新基地,共同谋划康复医学学科新画卷,谱写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思想的新篇章;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指出,江苏省康复医院项目建设已经驶入了“快车道”,必将在未来的两三年里,为江苏乃至全国提供康复的楷模以及有益的实践。

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说,建设江苏省康复医院是健康江苏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溧水区人民政府围绕医院前期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相信在学校及一附院的鼎力支持下,有励建安院士领衔的医疗科研团队的技术支撑,江苏省康复医院必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康复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效果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