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抗疫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402

6月29日上午,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抗疫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二附院党委全体委员、援湖北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党员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包括远在桑给巴尔的援非党员均通过直播远程参会。会议由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


党委书记王长青代表校党委向二附院全体党员和医务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从湖北前线、非洲桑给巴尔到院内,二附院各条线、各部门严守抗疫一线,展现了院党委的组织力、战斗力、号召力,体现了公立医院的担当。王书记指出,近年来,二附院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院区融合和基本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希望全院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医务人员在防控新冠疫情和医院发展中不断贡献力量,进一步彰显党建成果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以一流党建带动医院一流发展,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号召全院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毫不放松地抓好精准防控,另一方面扎实有序助力复工复产,积极夺取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全体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抗疫纪录片《逆行与坚守》。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民宣读了江苏省委、南医大党委、省卫健委行业党委、省卫生健康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等上级党组织对二附院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成果的表彰决定及医院党委表彰决定二附院纪委书记谭晓带领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举行抗疫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援湖北医代表孙立群、冯旰珠、陶连珊、牛常明、施春霞、高燕先后作事迹报告,二附院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燕也以视频的方式展现了他们与受援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事迹。


                       (撰稿/南医大二附院 张稣;审核/陈艳萍;图片/顾颐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