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逸夫医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647

630日下午,附属逸夫医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应邀出席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徐霞主持。



石金楼书记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表彰了江苏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员示范岗”科室、校级最佳党日活动获奖支部、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通报校院级其他获奖荣誉。


石金楼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向在抗“疫”过程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广大医护职工表示崇高敬意。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建院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此次抗疫过程中医院充分践行公立医院的使命担当,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落实到位。

石金楼书记对医院在下一阶段发展中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第二,大力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凝心聚力推动医院发展再创新篇。希望医院职工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保护人民群众健康,融入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事业中奋勇拼搏、再立新功。



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同志以《战“疫”中体现共产党员本色》为题,结合自己援鄂抗疫经历,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为切入点,强调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和保障作用;以“防疫一线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为关键点,提醒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与党性”为立足点,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不断被“置顶”不断被强化;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内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勉励全院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同志。



徐霞书记代表院党委再次对全院医护职工表示感谢。她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一讲学习,树正气,二讲担当,比贡献,三讲纪律,守规矩,牢记职责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为医院二期建设及创三甲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文字/周媛媛;图片/李昊阳;审核/曹浩 徐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