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813

71日,庆祝建党99周年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党外代表人士、正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师生党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新党员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新党员代表在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孙立群同志的领誓下进行入党宣誓。随后,开展了抗疫先进典型交流。



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与质量监督部主任、校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单川同志从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三个阶段介绍了我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以及校内、外各后勤服务企业组成的以党员骨干为主的校园后勤疫情防控一线队伍的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我校赴省疾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队领队彭志行同志讲述了工作队在奉献中前行、在实践中坚守、在合作中成长的战“疫”经历。



第二附属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陶连珊同志回顾了支援湖北一线的所见所闻,分享了抗疫工作感悟。



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齐栩同志介绍了第一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第一医院,后又转战“疫情风暴中心”金银潭医院ICU”,作为压舱石的齐栩又入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支援的经历,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鲁翔同志以“使命在肩初心向远”为主题,从中国的制度自信、南医人担当作为的初心与使命,坚守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等方面分享了感悟。他表示,这次疫情防控中,迅速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为战“疫”胜利贡献了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他希望党员同志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一己之力。



接下来,工作人员宣读了“2019年以来省级以上党建工作部分获奖名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名单。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学习,他表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校处于冲击“双一流”的关键期。他要求,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新一轮发展的“红色引擎”,把疫情按下的“暂停键”,变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快进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协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续写南医发展新篇章,创造中华民族新辉煌。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向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过的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分别点评了五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肯定了抗疫先进典型是学校师生员工为党努力工作的榜样,在疫情大考中,党员干部经受住了实战检验,是当之无愧的先锋力量,是对党的99岁生日的最好纪念。 



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场抗疫战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体现了南医人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南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南医人的过硬作风。面对当前的新冠疫情,学校教职医护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白衣执甲、冲锋在前,支援湖北前线、防控江苏一线、筑牢全民防线、严守校园底线,做到了“四线”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誓言、见证初心使命。 



王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践行新思想,把抗疫精神转化为育人力量,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他要求全体党员:一是学习贯彻新思想,做到“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双战双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学习贯彻新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三是学习贯彻新思想,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持续推进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四是学习贯彻新思想,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王书记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立德树人尽责,为人民健康尽力,为鲜艳党旗增辉。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之后结束。

(撰稿/戴月舟 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