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医学院“牵手”养老院,“勿忘我”认知症照护体系落地南京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547

交汇点讯   7月29日,朗诗常青藤与南医大护理学院在宁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启动认知症“勿忘我”计划,在养老机构联手打造认知症照护特色基地,共同推进医养融合发展。

“此举是为了探索解决我们自己的痛点,也是为了解决行业的痛点。”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丹介绍,国内大多数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相互独立、自成系统,很难做到医与养的真正融合。但未来养老机构必备的产品应该是专业的医疗服务,医养融合是必然趋势。

目前,朗诗常青藤在全国共获取养老项目18个,床位存量近1800张,已运营床位达1300多张,年均为1.5万名老人提供58万次的养老服务。随着老年人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升级,介护、医护、康复、营养、社工等,成为机构养老最重要的元素。而医疗,恰恰是专业性极强、门槛极高的行业资源。为此,该机构与多家三甲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签约合作,此次与南医大护理学院的战略合作既是对新时期“医养融合”需求的积极回应,也是校企合作的新尝试。

认知症“勿忘我”计划启动后,南医大护理学院将依靠强大的专业体系,结合南京医科大学主体的医疗资源,与养老机构共建护理实践基地、感恩教育基地、认知症康养工作室,为养老机构提供常态化的临床专业支持,并订制人才培训计划。在实践中,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研究认知症照护体系,制定认知症照护标准,并探索输出行业标准,营造认知症的友好社会环境。


交汇点记者   唐 悦

编辑: 刘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