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区委书记闵一峰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2686

724日,玄武区区委书记闵一峰、区长钱维一行来我校,就加快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建设、促进“两落地一融合”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校领导沈洪兵、李建清、季勇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建清副校长主持。



李建清副校长介绍了依托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学科优势建设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的历程,以及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提升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慎忠汇报了研究院两年来的工作机制与项目运行情况。双方围绕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的务实合作、校地合作新模式的实质化推进、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新举措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钱维区长希望校地双方借助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这一载体,用好政策叠加优势,发挥科技、人才联动效应,提升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效应,为建设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再添新功。

闵一峰书记赞赏了学校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并介绍了玄武区在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中的做法,他希望校地双方延续良好合作基础,用好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平台,创设更优质的创业环境,孵化更多新型研发企业,为产业发展创设更大发展空间。

沈洪兵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玄武区委区政府对南京医科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对校地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完善激励和导向机制,做大做强成果转化平台,推动科技项目成果持续落地,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校办、科技处、工信院、转化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撰稿/赵春华;图片/马丽萍;审核/岳国峰 赵丽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