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开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064

822020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暨我校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本次暑期学校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委员会指导,“公共卫生实践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依托举办



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都柏林大学等35所高校的87营员参加线上开幕式副校长胡志斌,研究生院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学院50余名研究生代表现场出席开幕式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彦恺主持。



胡志斌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创新发展和使命担当,勉励同学们在暑期学校中用心投入、锻炼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全球健康治理贡献青春智慧。



研究生院院长陈峰介绍了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背景、活动内容及组织情况,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学员代表北京大学刘立立同学发言,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暑期学校中学有所获,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胡志斌副校长作为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向暑期学校学员代表卞立军同学授旗。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蒋星红通过视频连线预祝暑期学校成功举办,感谢南京医科大学的精心组织,希望借助暑期学校搭建的平台促进优秀师生沟通交流,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开幕式后,副校长胡志斌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出生队列的建设与应用进展》的第一讲学术报告。疫情原因,本次暑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采用导师指导下的微学术模式,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帮助广大优秀学子提升公共卫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满足“后疫情时代”国家培养高水平、多层次的专业化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的需求。



(撰稿/何秋惠;图片/曾霞;审稿/顾汉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