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1803

8月8日,我校举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副校长胡志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管理人员600余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陈峰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并部署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校办胡广来同志交流了教育部学科评估及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相关工作,研究生院汪洁云副书记、柯巧副院长、鲁明副院长分别围绕研究生管理、招生和学位工作作专题报告。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苏荣健、药学院副院长陈芸分别就临床专硕培养及疫情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经验分享。




随后,胡志斌副校长对我校下一阶段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住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持续推进和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二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始终;三是要明确研究生教育的核心目标,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四是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医学类研究生教育品牌。

 (撰稿/张萌;图片/何敦;审核/孙厚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