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入学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新生正式开学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3526

8月8日上午,2020年暑期入学的硕士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举行了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1282名2020级临床、口腔、药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公共卫生、药学、护理、公共管理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线参加了典礼。

校长沈洪兵院士通过视频连线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向暑期开学的硕士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精于医术、奋斗不息、牢记初心;二是要志于济世、传承博爱、勇于逆行;三是要实事求是,诚信立身,科学求真;四是要仁心仁术、感恩包容、知足常乐。

江苏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重症组组长、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以“去时千重雪,归时万里春”为题,与各位硕士新生分享他的援鄂经历,畅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作为。

典礼结束后,研究生工作部汪洁云副部长、研究生院王小全副院长、鲁明副院长分别就研究生管理、培养、学位授予等有关管理规定进行解读,给硕士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今年暑期报到的硕士研究生新生将从8月10日起进行线上学位课程学习。8月28日,临床、口腔医学硕士新生将赴所在培养单位报到,开始33个月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撰稿/陈丞;审核/孙厚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