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泰晤士学科排行:南医大“临床前期与临床健康”学科上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972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科排名(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公布,南京医科大学第五次入围该榜单。

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前期与临床健康(Clinical,pre-clinial& health)”学科上榜,排名第401-500。该学科中国内地共有35所高校上榜,南京医科大学排名第15位。独立设置的医学院校共有5所上榜,南京医科大学位列第1,其余4所上榜院校分别为首都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科排名(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涵盖工程技术、理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临床前期与临床健康、商业与经济、法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心理学等11个学科领域。

学科排名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数据集和研究方法,排名指标体系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产业收入、国际化程度5项指标,但此次学科排名考察了11个广泛学科领域的表现,并且微调了指标权重,以适应不同学科领域的特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