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援疆团队“心明眼亮”工程取得显著进展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425

近日,随着江苏省“组团式”医疗援疆项目“心明眼亮”工程第五期最后一名患者顺利出院,该工程从2020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为160名患者成功开展手术,解除了病痛。



第五期患者“心明眼亮”工程的患者共有50名。其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邵永丰主任团队、陈明龙教授与附属克州医院心脏科团队的通力合作,成功为14名心脏病患者进行了手术;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刘庆淮主任团队和附属克州医院眼科周振平主任团队并肩作战,成功开展36台手术。



新疆克州地区地处帕米尔高原,是先天性心脏病和白内障眼疾患者的高发区。江苏省第十批“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从当地老百姓的迫切需求出发,在原有“润心计划”的基础上,以本地资源为基础,江苏基地医院作为后盾,实施“心明眼亮“(润心计划+复明计划)工程。“心明眼亮”工程主要针对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病、冠心病、心律失常、漏斗胸、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疾病开展救治,项目通过“江苏医疗大巴扎”“春蕾行动”等活动,筛查先心病、眼病患者,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纳入项目救治对象,依托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江苏省援疆指挥部支持资金、克州人民医院支持资金为保障,患者无需自付费用。

目前,“心明眼亮”第六期工程正在有序开展,符合条件的患者均已纳入工程救治对象。随着该工程的长期实施,将惠及更多克州患者,为他们带来希望和光明,让克州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惠民好政策。


(素材来源/附属克州人民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