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郑焱为我校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392

1123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作宣讲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讲师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党外代表人士、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报告会上,郑焱主任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建议》的起草过程和结构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郑主任在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围绕现代化建设、基层治理、科技创新等问题,郑主任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郑主任的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高度重视抓学习,充分利用好学校层面的宣讲团,调动广大青年师生的学习热情;要创新形式抓宣传,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生动具体、深入浅出的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要结合实际抓落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加强工作指导,精心谋划好学校及各部门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汇聚起决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报告会还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和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开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