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492

112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先声药业集团总部召开。第四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学校原党委书记陈国钧,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陈琪,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鲁翔、马水清、唐金海、徐珊、季勇以及第四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长、校党委王长青书记主持。会议承办方、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晋生致辞。



沈洪兵校长作《学校及董事会工作报告》,向各位董事汇报了学校近阶段工作主要发展成效、董事会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主要思路。他表示,近两年来,学校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在疫情防控中尽显南医大的责任担当。学校董事会拓展合作渠道,深挖合作资源,加速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希望各位董事牢记使命,用好新医科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持续优化董事会结构、创新机制、拓宽渠道、丰富合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翔副校长宣读《关于增补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决定》,增补香港邵逸夫基金会陈伟文、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陈国钧为名誉董事长,增补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陈庆财等4人为副董事长,增补南京医科大学镇江临床医学院蒋鹏程等14人为董事。王长青书记、沈洪兵校长为第四届董事会新增董事颁发聘书。


陈伟文名誉董事长发来视频致辞,充分肯定学校对国家医学教育进步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主动担当。为应对全球局势的深刻变革,希望各位董事整合、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牢记服务百姓健康的社会职责,携手应对共同的挑战。



陈国钧名誉董事长作为学校董事会的初创者和重要见证者,回顾了第一届董事会成立的初衷和十八年来探索发展的实践历程,指出董事会在学校决策咨询、社会联系、科研合作、筹措资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新一届董事会,精准服务人民健康需求,在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上有所作为。



与会董事代表围绕新时期医学人才培养、校院深度融合、医教研协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等进行发言交流。

陈琪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第四届董事会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董事的携手努力下,开创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凝聚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奋勇争先,矢志一流的创业热情。面向“十四五”,全体董事要深刻认识局势变化,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聚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聚资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优化合作模式,聚力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新力量。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建设好、发展好南京医科大学是学校和董事们的共同的心愿与责任。学校将坚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理念,逐步完善与各董事单位间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的运行机制,规范管理捐助资金、共建合作大平台,努力打造学校与董事单位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也希望董事们顺应时代大变革、大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新期待,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践行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携手迈进“十四五”,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

会议结束后,与会董事们集体参观了先声药业集团。


(撰稿/赵春华;图片/先声药业;审核/岳国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