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视台]刚刚揭牌!苏州新增一所学院,将造福你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70

今天(12月8日),苏州市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发展协议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揭牌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代表双方签约。


现场,还宣读了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聘任通知:聘任18位院士为咨询委员会专家,6位教授为临床研究及临床试验首席专家,5位医药行业企业家为产业教授。



许昆林在讲话中说

苏州市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发展协议,这是苏州倾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借助高校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健康中国典范城市”。

希望校地双方紧紧围绕“做强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组建产学研创新联盟”等合作目标,聚焦公共卫生资源配置、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等领域,推动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成果落地和产业化,加快形成肿瘤、心血管、生殖医学等重点方向的国内领先优势,服务苏州发展,造福苏州人民




王长青在讲话中说

希望携手苏州,整合创新资源,建设一个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的新高地,探索校地联动、名城名校合作共建的“苏州样板”;

成为提高地方医疗服务水平新载体,打造一流临床服务,开展一流医学科学研究,培养一流医学人才

编织一张公共卫生防护网,高标准运行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标准建设苏州市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


【资料图】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一期建设规划五年,以研究生教育培养、临床和公共卫生研究等为主要方向,下设研究生院和三个创新中心

【资料图】


签约仪式前,许昆林、李亚平会见了王长青、沈洪兵一行。
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王瑞新、马水清、唐金海、赵俊、季勇、丁强、沈瑞林;苏州市领导陆新、王翔、俞杏楠、曹后灵、胡志斌,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新闻多一点


南京医科大学是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省政府共建医学院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创建于1934年,时名江苏省立医政学院。1957年,由镇江迁至南京,更名为南京医学院。1962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六年制医药院校。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更名为南京医科大学。


【资料图】

南京医科大学设有19个学院(包含康达学院),拥有28所附属医院和50多所教学医院;学校设有26个本科专业,1个九年本硕博一贯制专业方向、3个“5+3”本硕一体化专业方向。目前,学生总数为1.9万多人,已形成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体系。

南京医科大学与苏州的合作历来已久、源远流长。目前在苏州共设立四所附属医院,累计培养了两千多名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苏州已经成为南京医科大学重要的临床师资聚集地、优秀生源来源地、医教协同融合地、毕业生就业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