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自信、担当……代表委员们眼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哒

2019年01月14日 21:16: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14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吴政隆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纷纷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看报告“亮点”请戳》》》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环保、农村住房改造等民生热点问题上提出了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政府工作报告对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要求,篇幅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分量非常重,这体现了政府高度的责任感,高度的为民情怀。身为教育人,她表示一方面深受鼓舞,同时也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办学质量上,使教育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服务、为人的全面发展提供服务。

  江苏省人大代表,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叶冬华:如何保护好长江生态,今天政府工作报告给与了很好的回应,这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靖江三面临江,拥有52.3公里的长江岸线,共同呵护好一江清水,是靖江的第一责任;下一步靖江将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坚持走创新绿色融合发展之路,始终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为呵护好长江生态贡献力量。

左为江苏省人大代表羌强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十分明显;二是发展的目标十分明确,确定了既务实又奋进的目标,对2019年的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性和意义;三是发展的举措十分有利,九个方面的工作举措都点中了江苏发展的要害,抓住了关键,抓住了突破口,必将对江苏今年的发展带来重大的推进作用。

左为江苏省人大代表殷群

  江苏省人大代表,常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殷群:2019年,政府对教育做非常好的规划,从普惠性的幼儿园开始,到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以及高等教育,包括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应该说都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措施,特别是对加大教师队伍投入及实现教育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的举措和想法,令教育人很受鼓舞。

  江苏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关心基层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听了报告感觉充满了干劲。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南巷社区将紧紧围绕报告的工作要求做好社区基层工作。

右为江苏省人大代表王民

  江苏省人大代表,徐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给予制造业发展的动力和信心,接下来徐工集团要在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创新驱动上狠下功夫,同时抢抓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再上一个台阶,向世界前三位迈进。

  江苏省人大代表、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力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让民营企业坚定了信心,在过去一年中,民营企业的经济结构得到了优化,民营企业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他表示在2019年会一如既往的坚定信心,以实业兴邦、产业报国为信念,为建成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奋斗。

  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梁福才:报告中关于江苏经济发展以及技术创新的阐述让人印象深刻,江苏经济的发展与技术创新密不可分,政府工作报告给江苏制造业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政府工作报告是江苏在新时期对未来的新谋划、新思考和新担当,报告通篇体现了高远的政治站位和鲜明的人民情怀,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深入实践。同时,他表示作为高等院校的一名委员,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科服务方面做好工作,用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品牌优势,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董运弟律师事务所主任董运弟今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江苏经济建设的布局站位很高,既符合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也符合国内环境,报告中谈到的企业转型、企业创新技现代服务业等问题,非常符合江苏经济发展的实际。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民生实事尤为关心,听完报告对江苏实现强富美高的美好未来更有信心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黄蒙、李俊彦、赵夏楠、浦沫瀚  荔枝新闻记者/沐梓、祝亦楠  摄影/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