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学术冬令营南医大开营

紫金山乐学帮
2019-01-21 09:31

1月20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正式启动,来自江苏省16所高校的102名优秀大学生相聚南京医科大学,将围绕“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活动。52131804b1dcb7b8e20eeff88273b1e.jpg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周俊是此次冬令营活动中的一员,在谈及申请此次冬令营的初衷时周俊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深入学习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与省内兄弟院校同学们学术交流机会。“很幸运能通过层层筛选和大家缘聚南医,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周俊说。9de395f01af2edae46383f1f7d0c898.jpg

开幕式上,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向参加冬令营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学术两点,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用好南医平台;用心感受南医;用心走好学医路。

“医学路漫漫,不好走,也不易走。但我希望你们能时刻牢记入学时宣誓医学生誓言的那份初心,勇毅而笃行,走好医学的每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16928e1f43fd4b68a7912fbc2a4708e.jpg

据悉,本次冬令营是江苏省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实施的,经过评选最终遴选出25个冬令营项目,包括13个高校项目和12个企业项目。

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冬令营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申报而成,该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等级。本次冬令营将以学术讲座、现场观摩、实践训练等形式开展生命奥秘之旅、全球一体化与传染病危机、医疗创新的机遇、智慧医疗与3D打印、生物医学大数据、基因编辑技术及其规范与伦理等系列活动。

紫金山记者 朱婧琦

通讯员 蔡心轶 陈思宇

摄影 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