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下厨、练缝补,医学生的课堂还可以这样......

2020年06月04日 17:21:15 | 作者:黄迪 王尧 通讯员/田天 蔡心轶 游丽 蚁昕萌 尹思梦 陈靓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9c2288340845d895ac57001f8cf660 23519301 2020-06-04 17:21:15 /a/20200604/d89c2288340845d895ac57001f8cf660.shtml

  医学生的课堂,只有枯燥的蓝皮书和各种实验吗?南京医科大学后勤生活课堂告诉我们:医学生的课堂还可以这样......

  记者从南京医科大学了解到,该校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教务处开设的“后勤生活课堂”公共选修课面向学生开设10项专题课程,总计30节课时。理论学习以网络课程的形式授课,涵盖后勤体系介绍、烹饪技术、宿舍内务整理、艺术插花、手工缝补等方面;学生可自主选择时间段报名参加实验课程,当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以8人为一组进行实操,减少人员聚集。

  厨艺大讲堂是由饮食服务中心提供场地、灶具,餐厅员工采买食材,餐厅厨师进行教学。作为一门“实验课”,课前预习,现场演示,学生实操,老师点评四个步骤一个不少。  学生表示:“上课的时候,我会先去看网络课程,了解有关的历史和理论知识。实践课程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可以亲自操刀上阵,制作美食感受做饭的快乐,最后将做好的美食分享给朋友,大家都赞不绝口,我就会感觉很自豪很幸福。老师们特别仔细,特别是操作过程中会提醒我们用火、用刀注意安全。现在和我一起上课的同学们都戏称这门课叫神仙课程,下次我还想报这门选修课!”

  而在生活小课堂中,物业的阿姨“变身”教学老师——平日里和蔼的阿姨,原来是“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帮助同学们扫清生活中的各种难题。桌子不会整理,衣服破了怎么办?阿姨手把手教你“生活”。

  “开设这样的课程,我们一方面是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劳动教育的指示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播下劳动的种子;同时,也丰富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南医大后勤服务中心的聂莉老师说。

  “我们还教大家很多生活小技巧,比如电子秤的使用、不粘锅使用注意等。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我们给予指导,大家一起享受课堂,有说有笑,像一个大家庭,而且就感觉在教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同学们成功制作出食物自己也很有成就感!”聂莉老师补充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尧 通讯员/田天 蔡心轶 游丽 蚁昕萌 尹思梦 陈靓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