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4851

75日,我校2020年毕业典礼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王瑞新、鲁翔、李建清、马水清、唐金海、赵俊、胡志斌、丁强,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中层干部、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后勤服务和安保人员代表,2020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徐珊主持。应防控要求,本次毕业典礼设四个分会场,并通过学习强国直播平台和微信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线上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近9万人。




毕业生代表首先在现场献唱了歌曲《最美的期待》,全体师生共同观看2020届毕业生专题视频《追光南医·2020》。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沈洪兵以《刻大医精诚在心,践大爱无疆于行》为题,向3582名毕业生表达深切的祝福与美好祝愿。他表示,2020年的毕业启程在坎坷中开局,但南医人不惧难,与国家和学校同向同行,承担起“战疫”的应有责任,南医毕业生不惧险情,成为江苏疫情防控主战场上靓丽的、引以为豪的南医风景线。面对百年未有大变局,希望2020届毕业生接过南医先辈救死扶伤的使命,接过南医人医学报国的承诺,时刻铭记医者之承诺,不负时代使命,不惧未知挑战;胸中有爱,仁心为怀,响应祖国和人民需要,随时准备为生命逆行,做“最美逆行者”“最棒南医人”;刻大医精诚在心,践大爱无疆于行,穷尽自身所学,奉献所有力量,乘风破浪,到最难到达的地方,看从未见过的风景。



教师代表,江苏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教授从抗击“非典”到“流感”再到“新冠”的三次临危受命经历,阐述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密不可分的关系。希望2020届毕业生牢记“南医精神”和医者最纯粹的初心,堪当民族大任,成就中国未来。



毕业生代表,药学院2015级临床药学本科生王心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外科学博士毕业生王森分别发言,他们从自身成长过程和疫情期间个人经历与感受出发,感恩母校谆谆教诲,表示将坚定医学报国志向,在医者的岗位上谱写出灿烂的人生篇章。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校长沈洪兵院士随后为第二届“瑞华杯”最具影响力本科毕业生颁奖,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20136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王长青书记还向志愿“西部计划”毕业生、2016级护理专业王雨佩同学授校旗。



最后,与会校领导和党委常委为主会场学位获得者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向不能到场的留学生学位获得者表达真切祝福。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各学院于毕业季期间都相继举办了系列线下学位授予仪式。本届毕业生还以“炫彩南医,青春留痕”话别母校活动为契机,用作品、实物等多样形式向母校捐赠。

(撰稿/赵春华;图片/何敦;审核/岳国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