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南医大“无锡系列”附属医院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230

交汇点讯 南京医科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7月8日在无锡举行。双方将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优化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创建南医大无锡医学中心,无锡市人民医院法定注册名更改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成为南医大直属附属医院。揭牌南医大附属无锡儿童医院、南医大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进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无锡分院、无锡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无锡市转化医学研究所等多方合作,共享卫生健康数据平台和生物样本库。南医大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和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共同为南医大无锡医学中心及南医大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附属无锡儿童医院、附属无锡疾控中心揭牌。

南医大党委书记王长青在致辞中表示,南医大将逐步扩大无锡医学中心承担的本科专业驻点培养规模及硕、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增加硕导、博导数量,发挥南医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全国一流学科的优势,建设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南医大转化医学发展基础融入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各领域。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共享市校合作新成果,在医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优化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引领示范效应。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表示,无锡和南京医科大学渊源深厚,此次市校双方签约深化战略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对于无锡市加快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医疗卫生保健需求,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打造出新时代市校战略合作、双赢发展的新样板。

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通讯员  蔡心轶 郭原君

编辑: 王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