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教师节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043

910日下午,学校举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聚焦一流乘风破浪庆祝教师节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副校长徐珊、丁强,党委常委沈瑞林,师生代表,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工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徐珊副校长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代表中有刚从北京接受表彰归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有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大功”奖励获得者;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有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有“百名医德之星”获得者;有江苏特聘教授,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还有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等。大家欢聚一堂,欢庆教师节,畅谈学校发展。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南医人表现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并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院融合、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对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示感恩,充分表达了传承历代南医人“博学至精,明德至善”优良传统的信心和决心。



校长沈洪兵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他指出,学校在今后发展中要更加重视校院融合,加强教学科研交流;探索对优秀青年教师包括优秀博士后开辟职称晋升的绿色通道;强化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的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把学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做出特色,形成品牌。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向师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在战“疫”期间,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表现出的爱国情怀、主人翁意识获得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认可。他希望全校全体教职医护人员继续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理想信念传播到每个教研室、每个实验室、每个附属医院;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有用之才;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着力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聚焦一流目标,打造和培养出更多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人才;更加优化校院协同,打造校院交流合作平台,把校院协同作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有效增长点。



(撰稿/孙佩佩;审稿/陆铭;图片/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