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网]南医大5000余新生迎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欲任其重 必厚其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823

龙虎网讯 (通讯员 田天)9月16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江宁校区体育场举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开学典礼设置了现场直播,在校师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通过线上同步观看。

  今年的宣誓仪式,由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驻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组组长、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贾凌副主任医师带领2020级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从事了30年工作的南医大一附院姚欣教授做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了前往黄石疫的经历,对与医学学习的研究和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谨记:莫负时光,扎实学好书本知识;紧跟时代,时刻关注医学前沿。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校教授寄语2020级新生:“你们乘风破浪,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最终选择迈入神圣的医学殿堂。非常高兴地看到,一大批热爱医学、追求卓越的优秀学子加入了南医的大家庭。自成立之初,南医就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兴衰、民族存亡紧密联系在一起。有着家国情怀的南医人,不会缺席任何一个危急关头。这样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南医人砥砺前行,而今天,这个火炬递到了你们的手中。”他希望 同学,能和前辈、师长一样,欲任其重,必厚其栋,通过勤勉学习、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为国排忧、为民解难的新时代南医人, 

今年南京医科大招收了2426名本科新生,2491名研究生新生,还有来自全球43个国家的146名外国学历留学生。学校生源结构更加优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临床医学“天元班”在江苏录取的最低分达409分,位列全省高考生源1334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