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戚建伟在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进行宣讲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570

1115日,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在南京举行。我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教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附属南京医院副院长戚建伟作为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优秀代表进行了抗疫精神主题宣讲,讲述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战“疫”故事。



黄茂作为江苏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他领衔的专家团队用科学、精准、有效的“江苏模式”,为疫情防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汗水与智慧。在圆满完成省内救治任务后,黄茂又担任组长,率中国政府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远赴南美协助抗疫,成为最远的“逆行者”。



作为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二队领队,戚建伟率“精锐部队”出征,带领队员们在武汉连续奋战52天,共收治88位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79例,安全转定点医院9例,是光谷院区唯一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队伍。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为“江苏经验”及“光谷经验”的形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高度认可。



全场观众备受感动和鼓舞,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医者仁心、看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大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汲取前行力量。

                                            (素材来源/江苏卫健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