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联盟筹建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752

1125日,我校举办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联盟筹建大会暨工信院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李建清我校相关部门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南京、常熟卫生信息中心及芜湖市医院管理中心负责人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领域的知名专家,合作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王长青书记致辞肯定了工信院建院两年来的发展成绩,他指出本次会议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再生长、再思考、再创新的良好契机,希望学科在新医科大背景下通过医工交叉、医理结合,不断生根开花。

研究生院院长陈峰介绍学校的学科建设及学科联盟建设情况,并对学院学位点申报及学科联盟筹备表示支持。工信院党委书记张慎忠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联盟筹建的基本情况。



在本次会议上,14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卫生信息中心的专家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27家单位被授牌为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深圳大学倪东教授作为兼职教授代表发言,李建清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驼人控股集团营销体系常务副总裁常省委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首都医科大学杨旗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清毅教授、江苏睿科大器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朱文俊博士分别做学术报告。



筹建大会结束后还召开了学科建设及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各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为工信院学科建设和实践教学献计献策,共话未来发展。


                             (撰稿/程瑗李多慧;图片/何敦;审核/张慎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