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爱南京]针对冷链食品检测!南医大推出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13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的新型研发机构-南京昂科利医药科技创新研究院,针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推出了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实验室可在保证检测结果的真实度和正确率的基础上,缩短采样后样本流转时间,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每日最多可检测2000例样本。实验室实际使用期限可达30年,可作为固定的基础设施,成为常态化防疫的重要堡垒。

  南京昂科利医药科技创新研究院是由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刘妍教授团队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袁增强教授团队以及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科恩博瑞(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是聚合了南医大以及中科院、军科院等高校院所优势资源的高端研发平台。



  该研发机构首创的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最新发布T/XECS662G-2020《医学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标准》进行建设,遵照加强型医学BSL-2+实验室的要求,设置了独立的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核酸扩增3个区域,各区域间按照严格防护、操作规范、隔离消杀、流程合理等要求进行管理,管理规范,操作便捷。且移动方舱实验室在投用前,已取得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证书和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



  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具备建设周期短、可移动性强、标准化程度高等优势,对提升核酸采集检测能力、加强疫病迅速响应等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孙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晶卉

  摄影 张希军

  编辑 林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