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四位专家荣获2020年“荣耀医者”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2139

11月25日下午,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2020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盛典”在人民日报社北京总部举行,对全国190名医者及团队进行表彰其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仲远明教授荣获“中华医药贡献奖”殷国勇李军两位教授分别荣获“专科精英奖”柳莹副主任护师荣获“美丽天使奖”第一附属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仲远明,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中医师,我校中医针灸教研室教授。他临床经验丰富,提倡中西医结合,在中医整体观念指导下的辩证论治,对痛证,神经、内分泌、消化系统,眼病,多有建树。多年来,仲远明主编针灸学、耳穴诊治学等教材专著八部,发表研究论文五十余篇,各类研究课题近十项,多次荣获南医大、江苏省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1995年荣获江苏省青年中医基金奖励,2011年荣获江苏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2010年荣获全国耳针研究杰出贡献奖、团体奖。



殷国勇,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殷国勇擅长脊柱各类疾病的诊疗,尤其是微创和机器人辅助下脊柱手术,长期致力于脊柱脊髓损伤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通过不断创新并克服多种技术困难和瓶颈,殷国勇发明了椎体骨扩张器,填补了我国在治疗压缩性脊柱骨折相关产品的空白;针对临床上脊髓损伤难题,殷国勇提出了脊髓损伤微环境紊乱的理论体系,开发了能够用于治疗并且具有临床转化前景的药物缓释载体;从事骨科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二十余年,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总影响因子超一百,被引用次数逾千次;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项),总研究经费近千万元,科研能力达国际先进水平。



李军,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她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诊治,对严重复杂感染、疑难肝脏疾病、发热待查等经验丰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难治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方案优化研究”“建立HBV相关肝脏纤维化无创诊断标准/模型的研究”等课题10多项,担任“135工程”“兴卫工程”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她已获得省厅级科技奖励1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专利8项,主编和副主编、副主译学术专著10多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军先后转战吉林、四川督查,协助当地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守好江苏防线,积极参与指导全省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并多次远程会诊武汉、黄石等地区危重症患者;奋战江苏战场两个月余后,再次肩负祖国嘱托,远赴委内瑞拉指导当地抗疫工作,并被授予委内瑞拉弗朗西科·德·米兰达国家二级勋章。



柳莹,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长,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区(ICU)工作了23年的柳莹,疫情发生后,她带领重症医学科72名ICU护理团队奔赴武汉战场,成为ICU里的“硬核护士长”,也是患者口中“性格阳光的柳老师”,更是同事们的“大家长”,带领团队连续四年获得优秀集体奖2020年获得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荣誉职工”称号;湖北省人民政府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称号。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