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市长陈金虎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756

12月2日,常州市市长陈金虎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丁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丁强副校长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与常州市的合作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多年来双方同心同向,聚焦医学人才培养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提升区域卫生人才质量和卫生健康水平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对新形势下常州市聚力发展高等医学教育,培养医学创新人才的规划非常认同,期待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务实合作,出台创新举措,实现共赢发展。



陈金虎市长介绍了常州市城市发展总体情况和常州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基本构想,以及常州卫生健康“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表达了希望依托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创新机制共同培养优秀医疗卫生人才,提升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常州医药卫生事业及医学高等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的愿望。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常州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及附属医院发展表示感谢。对常州市政府抢抓发展机遇,着眼医学人才培养,为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谋篇布局表示赞同。他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平台方面的优势,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与常州市政府深入探讨校府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共同促进健康江苏建设。


(撰稿/刘颖;图片/何敦;审核/赵丽萍 岳国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