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3+2”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988

2021115日,我校主办了“3+2”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副校长丁强、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吕俊峰、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院长陈国忠、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长时玉昌、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吴彬江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我省实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的大背景下,我校自2013年起就与省内有关职业医学院校合作开展“3+2”联合培养项目,主要为3年高职+2年本科培养模式,专业设置包括护理学、康复治疗学、临床医学、眼视光技术,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医疗卫生人才。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后期“3+2”专业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对下一阶段的合作进行规划和设计。



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总结了我校“3+2”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和成效,针对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我校护理学院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等进行交流汇报。



丁强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四所高职院校领导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3+2”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新医科建设背景,提出要加强与四所院校的深度合作,探索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3+2”人才培养模式,错位发展,打造优势,共同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的建设培养合格、合适的医药卫生人才。


(撰稿/柏平;图片/教务处;审核/喻荣彬 韩春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