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网]苏陕协作 倾情奉“腺”在行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443

2021年1月15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陕西省绥德县医院携手开展的“苏陕协作,倾情奉‘腺’在行动——前列腺疾病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在陕西省绥德县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正式启动。

该公益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苏陕协作”发展战略,促进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精准帮扶”落实、落地,推进医疗健康扶贫项目稳步前进,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陕西省绥德县医院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继“心佑工程”、“视佳计划”等活动之后的又一项公益活动。

据介绍,2016年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绥德县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两院建立了远程教育平台,并定期组织两院间的远程教育培训和远程视频会诊;设立了“第二届长三角地区盆底、尿控与整形联盟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尿控、盆底外科及泌尿外科微创进展学习班”绥德分会场,进一步加强了两院的学术交流与临床研究,推进了两院医疗技术同质化,促进绥德县医院的临床技术和服务水平提升及接轨国际;开展了两期“心佑工程-陕北行”先心病慈善救助活动,帮助十多位当地先心病患儿摆脱疾病的困扰。未来还将通过两院的共同努力,逐步实现由“帮”和“带”转变成扶助和放手,真正提升绥德县医院医务人员的临床医疗技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改善绥德县医院的管理水平。(杨健)

(责任编辑:罗芳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