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903

69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饶子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新型冠状病毒转录复制的结构学分子机制》此次报告会由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主办,副校长季勇主持并致欢迎辞。我校科技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全校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饶子和院士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复制转录过程中的重要科学问题着重介绍了团队在攻坚过程中的最新进展他通过展示病毒组装、复制和转录的模拟动画、病毒蛋白结构的3D打印模型,还原了病毒转录复制的精细过程,让现场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



季勇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饶院士报告立意高远、精彩生动、互动热烈,饶院士用自己团队的重大成果为师生诠释了生物过程的奥秘和攀登科学高峰的辉煌历程,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撰稿/江斌;图片/张愉悦;审核/陈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