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中国高校红色审计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09

6月10日我校举办新中国高校红色审计史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术研讨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石金楼、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吴仁林处长国内知名财务和审计专家乔春华教授出席,学校审计与法务处、纪委、工会和来自其他六所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石金楼书记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到卓有成效的审计工作上。



吴仁林处长指出本次专题讲座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审计历史相结合,重温了审计革命初心,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审计基因。审计人员进一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汲取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工作实际突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审计特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乔春华教授向大家做了新中国高校审计史——联系高校实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主题讲座以联系实际学“四史”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监督为切入点,重点梳理了新中国高校审计发展,讲述了高校财务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型的发展轨迹,详细介绍了高校内部审计模型的基本框架指出了高校审计作为将制度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重要推手所需要关注的关键问题。



讲座结束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内部审计新规定的专题调研与会高校各自汇报了最新工作进展。会议最后强调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内审工作已是大势所趋各高校应紧密围绕高质量推进审计发展工作任务,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机构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审计人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积极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高质量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凸显审计工作成效。


                                    (撰稿/张腾;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