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南京片区一组2021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一附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761

1020日,在省纪委第十四监督检查室的指导下,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南京片区一组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工作会议。片区11所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会议由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主持。



在主题交流环节,南京邮电大学纪委书记李子全以《浅谈高校党内政治生态评估》为题深入阐述了高校政治生态评估工作的意义、内涵和方法;省农科院纪委副书记周敏介绍了该院坚持闭环思维增强监督质效的经验做法;我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傅友介绍了学校廉政风险动态防控信息平台的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还围绕省纪委工作要求,着重研讨了高校自办案件质效提升这一课题。南京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徐卫明、省农科院纪委书记邱昱东、南京财经大学纪委书记李茜、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崔燕、省植物研究所纪委书记江南、省中医院纪委书记沈历宗结合高校院所案件办理特点分析了影响高校自办案件质量的问题、难点,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议。此外,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探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案件查办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问题线索来源、办案谈话技巧、走读谈话安全等议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

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在会上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医院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还印发了片区特色亮点工作简报第三期。

作为片区轮值的牵头单位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发表总结讲话,他感谢省纪委为高校院所纪检监察工作搭建了片区交流的高质量平台,感谢一附院纪委的精心组织和片区单位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南京片区一组全体单位将持续依托交流平台,深入领会学习省纪委对高校院所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指示,更加有力有效查办案件,着力做实做细监督检查,聚焦聚力政治生态建设,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撰稿/朱天欣;图片/一附院;审核/陈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