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党委书记薛光华一行来校考察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012

10月21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薛光华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重要监测和评价部副部长宋海波、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郭艳陪同考察。副校长李建清、转化院负责人及药物警戒研究相关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李建清副校长对薛光华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他表示,我校拥有丰富的科研和临床资源,建有医学大数据中心,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指导下,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学科和平台的优势,挖掘医学数据的价值,开展药物警戒研究,产出高水平临床研究成果,助力国家药物警戒研究体系的建设。

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陈峰重点介绍了转化院的建设历程、服务平台、省军民融合创新平台等方面工作药物警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少文从组织架构、建设规划等方面对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薛光华书记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心与学校的合作共建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并对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主动监测、科学监管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国家药品监督更好发展服务。

22日,我校召开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我校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双方从药物警戒研究院共建的沟通机制、双向协作体系以及推进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是继今年初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我校签约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后,双方就如何深入推进药物警戒研究体制机制建设的一次重要共建内容,为进一步加强药物警戒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


(撰稿/张建;图片/张建;审核/陈峰 王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