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141

11月22日,我校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胡志斌、石金楼、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季勇、顾民,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卢才勇,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教职工安全员,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清副校长主持。



徐珊副校长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安全工作的成绩和做法,分析了现阶段安全工作仍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今后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思路。她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核心任务,完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提高校园安全治理能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马水清总会计师宣读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随后为18位先进个人、2位特殊贡献先进个人、12个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胡志斌校长与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南京医科大学二级单位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卢才勇副支队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校园安全方面做出的成绩。他希望学校继续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突出政治安全,强化薄弱环节管理,紧盯校园反诈,加强警校联动,共同打造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平安校园。



胡志斌校长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守住安全红线。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严管严治,筑牢安全防线。全体师生员工要秉持安全发展理念,把杜绝重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高监管检查力度;三是压实责任,明确安全底线。各部门、学院要紧抓责任制关键点,落实领导责任,明确监管责任,严明追责问责。



会后,省高教保卫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保卫处处长曹昌家教授做了主题为《高校常见安全问题及应对》的专题讲座。


(撰稿/刘少华 魏可可;图片/何敦 马丽萍;审核/臧延金 洪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