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967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的通知》,我校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教育部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20192021年,分年度在不同领域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

我校是江苏首家招收基础医学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中依托学校优质教学科研平台,2017年开设国重创新班探索基础医学专业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2020年,基础医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优质资源,强化交叉融合,深化导师制、书院制、学分制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志在解决重大医学科学难题、引领医学发展的未来领军人才。

(撰稿/袁栎 贾筱;素材来源/基础医学院;审核/苏川 喻荣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