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南京医科大学”牵手“白俄罗斯知名大学,联合举办新冠疫情学术研讨会线上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73

12月2日,南京医科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联合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学术研讨会线上会议。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季勇、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校长鲁布尼科维奇·谢尔盖·彼得洛维奇、副校长鲁德诺克·瓦西里·瓦西里耶维奇,以及两校的六位专家、两校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会。



胡志斌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两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彰显医学国际合作精神的有益尝试,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期望双方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持续推进两校高质量务实合作,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鲁布尼科维奇·谢尔盖·彼得洛维奇校长表示,两校伙伴关系历久弥新,期盼通过此次交流,继续深化互信、共谋发展,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线下互访,将两校间的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研讨会上,双方专家围绕新冠病毒传播流行病学研究、基础研究和实际临床诊疗三个议题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介绍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降低Delta变异株所致重症发生率效果研究的最新进展。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老年ICU科副主任韩艺教授介绍了在武汉一线抗疫中重症监护管理的经验、面临的挑战和临床治疗建议。南京医科大学国家卫健委抗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唐奇副研究员介绍了关于快速筛选及制备具有广谱中和能力的全人源抗SARS-CoV-2 RBD抗体的最新研究成果。

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奇斯坚科·格里戈里·尼古拉耶维奇教授报告了白俄罗斯新冠病毒的流行病学表现及其对其他传染病发病率的影响。该校传染病学教研室卢卡西克·思维特兰娜·彼得罗夫娜副教授报告了COVID-19在白俄罗斯实际临床中的问题和治疗方案。该校流行病教研室主任瓦尔丘克·伊琳娜·尼古拉耶芙娜副教授介绍了白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体系。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最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Omicron)相关特点分析、防疫政策和治疗建议,以及新冠治疗特效药的报告效果等现场提问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闭幕式上,季勇副校长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两校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两校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扎实基础,并期待两校通过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在医学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鲁德诺克·瓦西里·瓦西里耶维奇副校长希望与南京医科大学建立线上线下沟通联络机制,进一步加强科研信息交流分享,在口腔医学、心血管疾病、儿科医学等领域进一步交流。

据悉,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是白俄罗斯最重要的、最富国际声望的医学教育机构和主要的医疗研究单位,下设临床医学系、口腔科系等8个系,拥有1700多名高水平教师。该校自 1921年成立以来,培养了超过7000位大学生、博士研究生、临床医师。该校的合作伙伴来自120多所外国大学,有超过25个国家的科学实践中心和国际组织。

通讯员 刘茜 陈芸 郑宇

少年志编辑 兰倩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蔡蕴琦

校对 盛媛媛

编辑 : 朱亚萍

来源:https://wap.yzwb.net/wap/news/1799219.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