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2416

12月25日至26日,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今年共有6000余名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我校考点考生人数为1455人。考生在江宁校区的共50个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我校考点主考、校长胡志斌带队巡查了考场,他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落实和考试组织工作,并巡查全校各考场考试情况。胡志斌校长指出,当前疫情情势变化复杂,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任务更重、社会关注度更高,学校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江苏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聚焦考试流程关键环节,增强协同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维护好考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权威性,确保我校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成立考点专项工作组,校长亲自主抓,总体负责,全程推进,研究生院与疫情防控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党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工处、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资产和产业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部门联防联动,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门考试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相继召开考点工作协调会、推进会、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和专题培训会,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岗。江宁区卫健委派专员作为防疫副主考进行全程驻点指导,区卫健委副主任李民进考前带队到学校现场指导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保障考试过程安全有序。



学校根据省卫健委文件要求,在维护在校师生安全的同时,充分保障所有考生“应考尽考”。学校严格做好考务工作人员筛选与培训工作,严格考务流程和细节要求,确保要求统一、指令统一、标准统一、行为统一;实现人员健康和考试平安的“双安全”目标。

学校研究生院通过研招网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考试信息,提前告知考生考试相关政策和要求,设立咨询热线及时解答考生各类疑问;在校园重要路口设置知识标识,组织志愿者提供引导服务;校园食堂设置考生用餐专用区域,提供指定休息区域等相关服务,确保了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撰稿/周琳;图片/何敦;审核/柯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