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原馆长吴观国同志获教育部高校图工委表彰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2098

12月2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举办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对新中国高校图书馆事业贡献者进行表彰。我校图书馆原馆长吴观国同志荣获“高校图书馆事业突出贡献者”称号。在本次全国表彰的16人中,高校图书馆7人获此殊荣。


本次表彰的高校图书馆事业突出贡献者、榜样馆长、榜样馆员,是中国高校图书馆事业而奋斗的同志中的杰出代表。吴观国同志在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为我国医学图书馆事业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贡献;他是全国高校图工委发起人之一,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主要创立者之一。他在图书馆和图书情报教学工作岗位上奋斗40余载,是著名的图书馆管理专家、图书馆学教育家,他理论联系实际的医学情报教育思想与实践,为我国医学信息学教育做好了理论与实践准备。

(撰稿/季敏;图片/季敏;审核/陈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