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804

111日,校党委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汪侃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季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制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多层次谈心谈话;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集关于校党委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和学校党政工作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校党委班子和成员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撰写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长青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产生差距和不足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发言同志对照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意见和建议,同时表明改进提高的态度和决心。



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组长管向群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良好实效,全校上下呈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高质量发展步伐;充分肯定了学校维LOVE少数民族党史学习角、“千村万户健康行”、疫情防控勇挑重担等学校特色工作。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



管书记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具体问题,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自身始终过硬。三是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

王长青书记在最后总结中对指导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学校党委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宗旨,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攻坚克难、埋头苦干,聚力写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